冻柠茶杀手

是人啊

苦逼道具师深夜吐槽-1【许药】

许愿×药不然

解密类综艺游戏设定

惊天大坑

——————————————————————————————————

【……】当好一个道具师真的太难了

来自一个道具师的吐槽。

今晚听师傅说了一下这个综艺的大概剧情走向,感觉这个帖子可以写很久

◡ヽ(`Д´)ノ┻━┻

1L  你怎么不开花

吐槽如题。

我专业是电影相关,毕业之后去一个剧组做场务,最后阴差阳错同现在的师傅做了道具师。这次师傅带着我还有另外几个大哥进了一个综艺的组,具体是哪个综艺就不太能说了。

我一开始以为这种综艺就是请一堆流量来玩耍一下而已,所以道具应该都不会太难做,现在流的泪就是我当时进组时脑袋里的水,当时师傅特地跟我说了这次活对道具要求很高,但是我依旧义无反顾。想着要多吃苦才可以多学习啊!那么好的机会我怎么可以放过!!!

现在想想当时真的是猪油蒙了心[微笑][微笑][微笑]


2L  你怎么不开花

这个综艺走的是高端大气密室逃脱破案路线。

我们编剧,有个考古梦,但最后回家继承了百万家产和自家的娱乐公司,最后脑洞大开的在这个综艺里面加了古董圈设定。

一开始以为很多古董不好弄,后来一上北京潘家园,发现有些还是可以找到的,剩下的就算不好找也可以买一些类似的自己改造一下凑合。

没想到一开始把我难住的是古董店里设定的一个用来剁肉的砧板。

现在谁还用那么笨重的砧板啊!比菜刀还像凶器!!!

最后是给棚附近打扫卫生的大妈买了个新的,从她家换了一个木桩

上面积年累月的刀痕一看就觉得这块桩跟我差不多大,我师傅跟我说等我们这次活弄完了把它带回香港的工作室[微笑]

查了一下走快递要差不多三百


3L  你怎么不开花

一开始觉得最难仿的,应该是那些鼎啊青铜器什么的,尤其是看着像真品的赝品。

然后我们一到北京,就开始逛博物馆查资料,看各种古董,还查了很多资料买了很多画册就为了后面仿造古董。就只是查资料,都累到往生。

后来我跪在了九十年代的奥林巴斯显微镜上。

还有一个什么考泰克超声分析仪,我查都查不到啊!!!!!!

还有钳形表测试线圈,这几个字我都会写,但是就是不知道放在一起是个什么

我觉得我的智商已经不适合现在的综艺了……


4L  人间失格

这个设定

盲猜古董局中局


5L  糯米团子

楼上的带我一个!!!

我也觉得像!!!!!!!


6L  废物小精灵

我也觉得是古董局中局

如果真的是的话只能说心疼楼主了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7L  著名少女

哇古董那个道具设定

辛苦了辛苦了


8L  睡不醒大王

真的是综艺吗……

什么导演组那么有钱


9L  你已被彩虹移出宇宙

如果真的是古董局中局相关的话我就来蹲了不知道有没有瓜


10L  你怎么不开花

还有那个卡德古磁力抛光机  梅特勒精密天平

我师傅最后不知道从哪里弄来一个街边磨菜刀的工具然后改装出来了


11L  睡眠大使

???

你们是魔法师吗


12L  你怎么不开花

你才是魔法师!!!


13L  腰花肥肠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楼主在想什么啦人家zqsg的夸奖你诶


14L  你怎么不开花

dbq

最近总是被催找对象有点敏感qwq

再说回吐槽


15L  银河潜水员

楼主考虑一下可以嫁我呀


16L  猛男小红

???举报了


17L  睡眠大使

楼主是我的!

我们拔刀吧!!!


18L  你怎么不开花

其中有个很重要的佛头道具,情节里需要三个,做得都要瞎掉了。

尤其是磨佛头发髻的小卷卷。

拍摄的时候那几个头组里护得严严实实。

最后依照剧情需要,全砸了[微笑][微笑][微笑] 


19L  你怎么不开花

我心痛得都要窒息了


20L  你怎么不开花

为了突出手工质感我磨了两周才弄出来

早知道就应该3D打印[微笑][微笑][微笑] 


21L  网络警察

233333333333333真的又心疼又想笑


22L  人间失格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辛辛苦苦做的假

说摔就摔


23L  你怎么不开花

我佛了

我们都佛了


24L  涂敢敢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楼主好惨


25L  芝麻糊

哈哈哈哈哈哈哈楼主只顾着心疼佛头完全没有在管上面的表白


26L  多糖芋泥波波

151617也好惨哦hhhhhhhhhhhhh


27L  你怎么不开花

店里设定的书虽然是打印的,但是我们都是自己装订的

手指都被磨破了

可怜我的纤纤玉手

现在看着跟男人的手没什么区别


28L  美貌与智慧并肩

心疼楼主


29L  CHANEL

全新香奈儿滋润护手霜

专为易感干燥的娇嫩双手造,多效配方富含乳木果油,为双手与指甲带来修护滋养。

线上下单购买香奈儿产品,可享每笔订单免费配送及赠送三款体验装活动。


30L  你怎么不开花

???

这楼开始火了吗?

都开始有广告了


31L  每到十号我就把薪水花掉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32L  嘻嘻

楼主实红


33L  残霜天十二

楼主火到楼里的广告都是我买不起的样子…… 


34L  脱贫致富

dbq可能有点ky

但我还是想说  做那么精细真的有必要吗

设定太庞大了  而且这种综艺感觉更多的应该是注重在机关和剧本上面吧

很多细枝末节的东西感觉不用那么在意也可以


35L  无所有

是哦  毕竟不是拍戏……


36L  游乐娃子

知道是在ky还要说的人也是没什么好说的


38L  笑望情侣分手

这确实是个很现实的问题了

毕竟道具组也是人可能精力有限


39L  可爱大赛亚军

如果过分注重细枝末节而没有精力去做主要的部分也确实很不好啦


40L  你怎么不开花

其实有时候真的不知道为什么要做那么多精细的道具……反正也只是个综艺而已。

后来我发现,真真假假的这些,大概是为了嘉宾找不出线索的时候弄个什么猜价游戏给送点线索……


41L  你怎么不开花

那个什么南宋官窑官字款白釉斗笠盏,是真的好看,仿起来也是真的难。

我们一群人去博物馆看了好多遍好多遍,到最后保安都注意到我们了……


42L  苯宝宝乙砜

emmmmmmmmmm

虽然这趴已经过了

但是我还是想问一下……

北京那么多大学  你们有没有想过

去跟材料学院或者化学院的实验室

借一下他们报废的仪器


43L 你怎么不开花

???


44L  你怎么不开花

为什么我当时没想到???


45L  狼堡你红姐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楼主内心的灵魂发问


46L  暴躁且活着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所以其实是可以不用那么辛苦的只是楼主没有想到是吗


47L  你怎么不开花

……

这种话好难接


48L  幕后煮屎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46L太坏了


49L  你怎么不开花

算了qwq

心疼的抱住胖胖且单身的自己

原本以为做道具就已经很让人心塞了,结果最大的伤害是节目剧情带给我的[微笑]

有些人可能已经猜到是哪个综艺,录是在录了,但是有些还没播,所以我也不能说什么很重要的东西,有剧情的地方会避开

常驻嘉宾里面有个星二代,演技炸裂,不好透露真名,就叫他谢霆锋吧


50L  肛里拉出个电锯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51L  五花肉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谢霆锋什么鬼


52L  舔狗只舔自己

神他妈谢霆锋hhhhhhhhhhh


52L  你怎么不开花

小谢呢,在里面也一直延续着像戏外一般没有女朋友的设定。

有一个桥段是这样的,小谢抓着香拜了一下,其实这种综艺的剧本也就写个大概,尤其是破案综艺也不太在意演技,所以其实随便拜拜说明父母双亡的背景就可以了

结果他来了一句“今年又让二老白操心了一年,还是孤家寡人,也希望二老在天之灵帮我多保佑着点”之类的话

我当时真的respect

临场发挥也太厉害了吧!!!!可能还有一点同是单身狗的惺惺相惜(呸


53L  你怎么不开花

如果不是亲眼目睹他和另一个男嘉宾的相处模式我都快要相信了

编剧怕不是个不会写爱情的直男,太基了

 

54L  花生了什么树

请说出你的故事


55L  小可爱在线躺鸡

服化道是一家嘛   负责服装的妹子我们经常聚在一起吃宵夜顺便吐槽

妹子告诉我服装经费有一半  都花在另一个男嘉宾身上了    

而且有很多配件  还是男嘉宾自己带进组的

这个男嘉宾呢  就是那种走流量路线的小鲜肉类型  实力离小谢还有点距离  但是也算不错了

既然之前那个男嘉宾叫小谢  那这个鲜肉嘉宾  就叫王菲吧


56L  死了也是你的五花肉

???


57L  世最可的BE玩家

为什么不叫张柏芝


58L  糯米团子

这是重点吗


59L  你已被彩虹移出宇宙

重点是楼主到底是汉子还是妹子


60L  深圳井柏然

楼上的都是怎么抓的重点???


61L  你怎么不开花

既然说到服装  还有一点全组除了导演编剧和小王之外其他人都很想吐槽的地方

小王的西装套装都可以走两个秀了,小谢穿的简直就是北京公园遛鸟标配

尤其是有一件大背心,上面写了一个超大的悔字

要不是因为知道缘由,还以为人物设定是什么劳改犯


62L  人间失格

上面楼主说【纤纤玉手】【都快跟男人一样了】

那应该说明楼主是妹子吧


63L  你怎么不开花

小王有一段即兴演出来的鉴宝把假货摔了的剧情我们道具组在旁边心痛得窒息……

第一个佛头就是在这里碎的

我当时听我师傅在旁边倒吸一口凉气


64L  Vitamin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65L  你怎么不开花

之后有一段他们一起去找茬儿的剧情,我觉得在镜头外等着出场的女嘉宾都没眼看。

我们所有人,看着小王挽着小谢,穿过我们搭建的层层布景。

那个女嘉宾,因为要在后面的剧情里跟小谢有暧昧关系,就叫她张柏芝吧【你们要的张柏芝来了】

小张跟小王不管是节目里节目外都是青梅竹马  我一开始无视了小王和小谢的各种基情,坚定的站小王和小张的西皮

然后被西皮之神塞了满嘴翔[微笑][微笑][微笑]

——————————————————————————————————

为了想楼层ID我都要累死了……

大概率是坑

写到哪算哪


评论(6)

热度(44)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